Fakir.唐棠

绝路也作前路,前路不问归途。
故人早晚上高台,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。

明媚阳光不及你(二)【多cp/BL/游乐场】

小学生文笔

慎入慎入慎入!

【钟楼】

楼冠宁在得知两人一组的决定后就没再排斥自家发小,看着他走过去与冯主席握手点头风度翩翩,像是谈生意一样一本正经。然后抽了一张纸条,转身正准备走回他身边时,冯主席在后面好奇地问了句:"和楼冠宁一组?"钟少没有回头只是扬了扬手中纸条说:"当然,老楼我的。"

不远处的楼冠宁听了这话不禁抖了抖,而钟少看着他的眼睛浸着笑意,如冬日暖阳,挂着笑的脸上写满自信。

这句暧昧不明的话别人听来也就那么回事,比如冯主席。但在旁边那群一直嘀嘀咕咕的女孩们听来却没那么简单,至少她们画的写的某些东西中出现了一个名为"钟楼"的标签,有人自动脑补出霸道总裁攻相关词句……至于当事人之一的楼冠宁,却回想起了不久之前的那件事。

那天晚上,正开车从俱乐部回家的楼冠宁接到了钟少的电话,然后赶去某高档酒店门口找到自己发小。赶到时钟少还穿着西装,刚应酬完一身酒气,倚在路灯旁百无聊赖地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楼冠宁下车走到他面前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"回神啦钟大少!"
"老楼你来了,那走吧。"看到楼冠宁的钟少眼睛不易察觉地亮了亮,随即自顾自朝着停在路边的车走去。

"你谈完生意怎么不叫自家的司机来接你啊?我训练一天很累啊你还叫我来给你当司机。"楼冠宁一边开车一边发牢骚。昏昏欲睡的钟少闭着眼睛懒懒地随意答道:"因为我想见你啊。"  
"屁,我还不知道你那德行?你又想怎么整我了?"楼冠宁抽空瞥了旁边一眼,却看到发小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,正定定的看着他。眼中没有往常的戏谑,而是从未见过的认真,甚至有那么一点点……温柔?楼冠宁觉得一定是车里的酒气让自己也微醺,才有此错觉。于是忙打开车窗透气。夜风袭来,吹散了车内微妙的氛围。

然后他听到旁边人问:"老楼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见你吗?"  楼冠宁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又回去了,没有理会身边醉鬼,只是看着前方点点路灯无止境般延伸向前。点点亮光不过是离人类更近的星辰。

"因为我喜欢你啊,想和你在一起那种喜欢。"一会儿,只听旁边传来这样的一句话。

……

那天钟少说完那句话之后再没说其他话,不久便睡着了。楼冠宁直到听着旁边的人呼吸渐渐安稳绵长,缓缓地关上车窗抵挡晚风侵袭熟睡之人。然后才发现自己握着方向盘的双手早已出了汗。那天在钟少睡着之后,楼冠宁开着车在偏远的郊区飙车不知几圈,直到完全平静下来。不管他是酒后吐真言,还是变着法整他,楼冠宁都觉得那句话足以拨乱他的心,更何况那时对方的认真眼神,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后来两人谁也没有再提起那件事,仿佛没发生过一样。

果然还是被那混蛋骗了吧,楼冠宁这么想着。

等楼冠宁从回忆中出来,两人已经走到纸条上所写项目的位置,那是一个封闭的双人模拟飞机驾驶体验舱。两人进入以后舱门自动关闭。待两人都在座椅上坐好后,戴上耳机。突然楼冠宁摘下耳机,"等等,你会开飞机吗?" 
 "放心,我爸在夏威夷教过我。"钟少笑笑。楼冠宁隐约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。重新戴好耳机,开始游戏。

操作,指挥,配合。游刃有余。这两个从小闹到大的青年在游戏过程中体现出惊人的默契。

一局结束,得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分数,楼冠宁笑道:"行啊你,没看出来你还有这天赋。再来一局?"  
"今天就算了,老楼,我有点事情对你说。"钟少摘了耳机,看着楼冠宁。
"什么事啊这么急?那行你说……"说到这里楼冠宁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,他突然想逃跑,他对接下来对方会对他说的话有所预感,因为他在对方眼中又看到了那晚的那种目光,认真,带着点温柔。

"老楼,那天我说的,是真心话,我说我喜欢你,我知道你一定不接受,但我还是要再说一遍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"

这句话又一次听到耳中,依然如同炸雷一般让楼冠宁愣在了当地。
"谁说我不接受?"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已经脱口而出。反应过来的楼冠宁上前一把抓住钟少衣襟咬牙切齿接着说道,"不管你怎么整我,请不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!我会当真!我……"

谁知话未说完,就已被堵了回去,被对方的唇。这个猝不及防地吻不知什么时候结束的,因为楼冠宁又一次愣住了。

"傻啦?用这种事情开玩笑我还没那么幼稚。"钟少收回搂在楼冠宁腰上的手,拿出一对戒指,抓起对方的手将其中一个戴在他的手上。
"要一直戴着,打游戏不方便也要给我戴个项链把它挂在脖子上。走吧。"说完也不等楼冠宁有所反应,打开舱门拉着他出去。

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,钟少微微眯了眯眼,感受着牵着的手上戒指的微凉,回头看眼后面的人,对上了视线,那人朝他展颜一笑。

那一瞬间,再美好的阳光也不及这人眼中的明媚笑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对写钟楼。毕竟我对钟楼是真爱!

评论(2)

热度(27)